103

新闻动态

您现在所在位置: 主页 >新闻动态 >正文

污染物筛查与识别分会在天津顺利召开

发布时间:2019-09-29

污染物筛查与识别技术是进行污染防控和风险监管的前提。如何有效识别环境中的关键危害和风险因子、及时预警、有效控制、科学监管是我国乃至全球共同面临的科学问题。我所陈吉平研究员联合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阮挺研究员,共同召集了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污染物筛查与识别分会。本次分会在南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,于8月16日下午在二主楼A201顺利召开。会议为期一天半,共包括6个主旨报告,23个口头报告,参会人员共计达到百余人。

1540C

会议邀请了延边大学李东浩教授、澳门科技大学伍建林副教授、我所卢宪波研究员、生态中心阮挺研究员、中南民族大学王献教授和同济大学毛舜教授分别进行了“气液微萃取联用GC-MS快速检测植物源农产品中残留农药”、“基于质谱的三氯生水体分布、光化学反应、体内代谢及毒副作用新机制研究”、“环境有毒污染物的快速生物筛查与检测技术”、“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筛选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”、“持久性污染物与靶蛋白的相互作用及介导毒性的蛋白复合物研究”和“二维纳米晶体管传感器在抗生素快速检测中的应用”主旨报告。分会口头报告内容涵盖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的高通量筛查、非靶向分析、暴露特征、快速生物筛查与检测技术等,有助于识别环境中的关键危害和风险因子、及时预警、有效控制和科学监管。

241F4

(文/金静 图/金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