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

人才队伍

您现在所在位置: 主页 >人才队伍 >工作人员

王振兴工程师

王振兴 工程师

电话:0411-83612070

E-mailwangzhenxing@dicp.ac.cn

教育经历

2002-2006  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,获学士学位

工作经历

2006-2009  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机械设计师

2009-2010   大连奥托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机械设计师

2010-至今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机械设计师

研究工作简介

一、863计划课题及基金课题

1.“焚烧烟气中二恶英类自动连续采样设备的研制”课题,参与了设备的设计、调试与安装工作,发现设备问题,提出了解决方案,并设计了相关机械部件,为设备的顺利运行提供了主要帮助。

2.承担了气相色谱制备课题的主要设计工作,包括整机的结构设计,关键结构部件大流量进样器的设计,低温柱温箱的设计,后续并参与了安装调试,最终设备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3.烟气二噁英在线监测设备的研制,对设备整体结构进行设计,改进,为后续的安装调试做准备。

4.承担了便携式色谱仪及微型色谱仪的研制,包括整机结构设计,进样模块,色谱柱模块,检测器模块,载气及标气模块,后续并参与了安装调试,最终仪器圆满验收。

二、采样系统相关设备的研制

1.烟道气等速采样仪及相关采样设备,承担了整机、部件设计及调试工作,具备轻量化、快速拆装及高集成化等特点,可进行二噁英,烟尘及重金属的采样工作,技术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,可适应严苛的采样条件,目前进入实质性采样工作阶段,并且对外已有售出订单。

2.大气采样仪,承担整机及部件设计工作,包括整机壳体设计、滤膜捕集装置、PUF过滤装置、流量控制单元、风机密封降噪结构等,可进行大流量空气采样,各项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准。

3.烟道气二噁英连续采样仪,承担了整机设计及调试工作,整机包括上位机为采集样品装置,下位机为计量控制装置,目前设备在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进行采样对比实验,为环保部验收做准备。

代表论文和专利

1.王振兴、袁和平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分体式烟道气采样仪》。CN205209833U

2.王振兴、袁和平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快速装卸的烟道气采样飞灰捕集装置》。CN106885715A

3.王振兴、袁和平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增大采集流量的大气采样器》。CN 108613847A

4.王振兴、张亦驰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模块化的大气采样仪及应用》。CN109932221A

5.王振兴、里东、张亦驰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模块化的烟道气采样仪》。

6.王振兴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烟气采样用玻璃件密封装置》。

7.王振兴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烟气采样用耐高温耐腐蚀阀》。

8.袁和平、王振兴、王淑秋、倪余文、陈吉平。《一种烟气采样中快速装卸的捕集装置与试用方法》。